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深白色的味道 . 气球的勇气

气球, 我小时候最多的玩具, 小时候觉得他很神奇. 刚开始瘪瘪的, 不起眼, 当你给他吹些气时, 他会变得非常漂亮, 而且让任何人都不能无视他的存在. 原因 只是因为你给他打了气, 让他有了本该有的自信, 让他恢复了本来的模样. 于是我继续给他打气, 希望他变得更加的漂亮, 希望他鹤立鸡群, 与众不同, 最终成为我 心目中的完美.

 

我不停的吹着气, 不停的吹着, 看着气球越来越大, 向我向往的目标越来越接近. 我开心的笑了, 非常的开心. 俗话说 :''适可而止, 物极必反. 这句话是很有道理 的, 但此时正在高兴的我完全忘记了这些. 只想使他让我满意, 成为我心目中的完美. 在我倾尽所有气力, 正在憧憬我所想看到的完美时. 一个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了, 气球承受不住我的希望, 辜负了我的希望. 他破碎了, 便的丑陋无比, 让我不想再看他第二眼. 于是, 我又拿了一个气球, 做着刚才做得事; 这回我想, 我付出 了这么多气力, 我一定要让他完美, 让他成为最好的, 必须服从我的要求. 然后我更加努力的吹气球, 更加努力了. 

 

结果还是一样, 他又破了, 而且破得更加的不堪, 破得我心痛了. 我在想为什么我如此倾尽心力的对待他, 想让他完美, 他为什么不顺我得意, 达到我的完美. 为什么他要如此狠心的让我的梦想一次又一次的破灭呢? 我很不喜欢气球, 于是我再也不碰它, 甚至厌恶他, 不愿想起他. 突然我在卡腊比(Krabi)看到了一个小品, 一个寓意深刻 的小品. 小品理由一句话:“人啊,就像一个气球, 气太足了撒撒气, 气不足了打打气, 这样才能有一个好心气. ”我震撼了, 真正的震撼了. 我想起了被我遗忘在 角落里的气球, 我想起了我要把它变成我心目中完美的气球, 他有什么过错呢, 是我把太多的希望寄托到他的身上的, 是我想让它变成我心目中的完美的, 是我要让他改变. 一切都是我的想法, 他有什么错呢? 我错误的估计了他的承受能力, 错误的让他承受了过的的希望. 我忽然想起了那句歌词:“正是因为背负了太多的心愿, 流星才会跌得那么重. ”错的是我, 一定是的. 于是我想, 或许每个人都有心目中的完美, 每个人都会想让自己的气球变得完美. 但又有多少人能够考虑道这样 做气球是不是真的承受得了呢? 这样做气球会开心么?

 

深白色的味道

我们理智一些, 理智的看待这个问题. 让我们的气球既好看, 又不至于被撑破这不是很好么, 所以我再次的拿起了气球, 再次的竭尽全力的吹他, 与以前不同的是, 我小心翼翼, 时刻关注着他, 看见他一点一点的变大, 看着他慢慢地膨胀, 看着他又重新拥有了自信, 看着他又重新成为了所有人的焦点. 渐渐的, 我看见他笑了, 他笑得很甜, 笑得很美, 笑得很真, 我终于意识到了我所谓的完美其实只是我一个人的完美. 真正的完美, 应给是两个人的完美, 是两个人一起的完美. 静静告诉自己, 探求真实的热意, 甜腻的梦, 就像魔法给予的浪漫气球, 笑容眼泪交替, 顺着螺旋的阶梯, 不管何时, 同样的天空下, 一起开心, 一起哭泣叹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