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彩虹的记号 . 心(幸)福

幸福生活是人人追求的, 幸福的定义也许是同样的, 但追求的目标却大不相同, 幸福的内涵也各不相同, 幸福的感受更是各人不同. 瞎子能看到世界, 会觉得幸福; 朝不保晚的穷汉, 能吃一顿饭, 那是幸福; 两地分居的夫妻, 能够团聚, 也是幸福. 幸福只是一种感觉, 一种感受, 没有绝对的标准, 更没有适合于任何人的标准. 不同的人, 不同的时期, 对幸福的追求是不同的, 赋予其内涵也就不同.


人可以追求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却无法拚弃生活的本质. 生活原本是一杯水, 贫乏与富足, 权贵与卑微等等, 都不过是人根据自己的心态和能力为生活添加的调味. 有人喜欢丰富刺激的生活, 把它拌成多味酱, 有人喜欢苦中作乐的生活, 把它搅成咖啡. 有人喜欢在生活中多加点蜜, 把它和成糖水. 有人喜欢把生活泡成茶, 细品其中的甘香. 还有人什么也不加, 只喜欢原汁原味的白开水, 更有人不知不觉地把生活熬成苦药, 甚至是毒药, 亲手把自己的生活埋葬. 什么样的生活才是幸福的生活呢? 其实幸福只是一种心态, 你感到幸福, 生活便是幸福无比, 你感到痛苦, 生活便痛苦不堪. 同是一片天, 有人抬头看见的是阴翳层层, 有人却可以透过云层感受那无际的蔚蓝.


有人活着, 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于是盲目地羡慕, 盲目地追求, 往往却总是与幸福擦身而过. 其实每个人不论在任何处境下, 只要端正自己的心态, 学会把握, 学会满足, 学会感恩, 生活就会幸福. 同时幸福也不是可以用你能得到多少财物拥有多少名誉来衡量, 社会的和谐,家庭的和睦, 身体的健康才会让人感到真正幸福. 生活只是那一杯水, 要靠自己慢慢去品味, 细细去咀嚼, 用心去欣赏, 你才能发现, 原来最幸福的生活, 就是在那如水的平淡中活出精彩.


曾一直都在追寻幸福, 却发现它是如此的遥远, 总是将自己弄得精疲力尽, 还来不及抚慰心灵的创伤, 就总是以自以为是的坚定对自己说, 有一天一定能够找到, 于是开始了漫长的蜗行摸索, 当现实与理想产生冲突时, 总是粗暴的压抑着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 继而将一些积极地思维强压在自己身上, 不让自己有任何松懈, 犹豫的机会. 终于有一天, 内心的我开始反抗, 它反抗我的专制, 我对它的无视, 于是所有的压抑如同排山倒海般倾泻而出, 后果一发不可收拾. 于是从那时, 学会了放弃, 不再对幸福有刻意的追寻, 有过多的奢望, 淡而处之, 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过好每一天. 日子久后, 慢慢地不经意间, 发现那种久违的快乐又回到了我身边, 这过程, 悄无声息, 而使我感触更深的是, 带给我这种感觉的是我一个很特别的人. 一直在我身边的人, 他是如此的的平凡, 但带给我的感觉却又是那么真实, 恍然间明白其实我一直都很幸福, 总以为自己不幸福, 那是因为总想比别人更幸福. 其实幸福不需要刻意追寻, 因为它一直藏在你的身边, 它没有华丽的外表修饰, 相反它却朴素得使你对它视而不见它一点也不张扬, 相反它很低调 .


彩虹的记号

生活只是那一颗心, 要靠自己慢慢去品味, 细细去咀嚼, 用心去欣赏, 你才能发现, 原来最幸福的生活, 就是在那如水的平淡中活出精彩.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