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彩虹的记号 . 梦飞

每一个人在幼时大抵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梦. 这个梦在大多数情况下起着灯塔的作用, 在你偏离了航向或者想要自己停下来歇一歇的时候它会及时地亮起, 告诉你你离它还远着呢. 人不单是靠吃米活着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在的精神追求, 而梦想则是追求的具体化和理想化. 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时, 灵魂上就刻下了人人生来是平等的理念. 因此每个人都有做梦的权利.


无论一个人的处境是如何的不济, 都有做梦的权利. 梦想在很多时候是一种精神上的灯塔, 为了实现自己的生活梦想而奋斗. 当一个人在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 往往会有很多的五彩斑斓的梦想, 梦想自己和小鸟一样在天空飞翔, 梦想自己拥有很多的玩具, 梦想将来做一个威风凛凛的武林高手. 但岁月往往会将一个人的梦想剥蚀的支离破碎, 因为在成长的岁月中, 我们不断的变的现实起来, 也就是所谓的成熟. 成熟不是一种错, 人在不断的经历挫折和生活的积淀之后, 都会变得成熟. 但成熟并不排斥梦想, 在很多时候, 我们把自己的梦想深深压抑.


在25岁的今天,我们梦想着将来能有一份好的工作, 有一个好的发展前途, 我们梦想着有自己的美丽的房子, 我们梦想着开自己的豪华跑车, 我们梦想着有了资金后去周游世界各地. 我们梦想着有一个温柔的恋人. 梦想着走进浪漫. 就我个人而言, 我一直有梦, 尽管现在的梦想可能不是最初的梦想, 除了一般意义上的大家都会有的生活理想之外, 我也有自己的独特的梦想. 植根于内心深处的长城情结, 血液中涌动的大海激流, 思想的辽阔原野上浮现的草原, 奔驰的骏马, 这便形成了我的梦想.


梦想是没有边界的, 不要让外在的俗务, 束缚了自己的翅膀, 让自己固定在一方狭小的圈子里. 这样我们只能感受到一种身心的疲備, 而不是一种精神上的快乐. 在这个世界上, 没有任何一种力量可以比宗教更能让人为之坚持, 为之鼓舞, 为之献身. 即使如飞蛾扑火, 也在所不惜. 一个人拥有信仰并坚持自己的信仰, 是幸福的, 至少他知道自己的坚持所在.


彩虹的记号

我并不是一个消极避世的人,但我却有自己的坚持。我只希望在岁月的洪流中能坚持内心的坚持, 做一个精神明亮的人, 一个有追求, 有梦想的人. 坚持自己的梦想, 並持之以恒, 成功, 就是遇料中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