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深白色的味道. 安眠药

昨夜, 我又失眠了, 躺在床上辗转反侧, 无论怎样也无法使自己入睡. 一种孤独失落的情节油然而生, 紧紧的围绕着我, 把我捆绑的有些透不气来, 不知是真的感受到了孤独, 还是思念一个人而倍感孤独. 此时, 我的心乱如麻, 无法使自己那颗焦虑的心静下来, 起身打开电脑, 煮了宵夜, 深深的尝了一口, 随着音乐的想起, 随后就把卧房重新整理, 那感觉又把我带到了往事回忆的空间.


一个人在你的心里, 你的记忆力里有多深, 时间是最好的证明, 一个你曾经深深爱过的人, 即便是他真的离开了, 但他在你的心里, 你的记忆里都不会被抹杀的无影无踪, 毫无痕迹, 所不能想起的是你和他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反之永远不会忘记, 也无法忘记. 呆呆的望着天花板, 好像在品读一本无字的书, 书中的情节时而让我把微笑挂在嘴边, 时而让我把泪水挂在脸上. 一会好像是在温暖如火的夏天, 一会又好像置身于冰冷的冬季, 此时的我在泪水与微笑中奇妙的重叠着, 虽然思念是很痛苦的事, 但我却无法摆脱, 它就象细菌一样侵蚀着我的心, 我却不知如何才能将它驱走, 不让自己在痛苦失落的情节中苦苦挣扎, 流连忘返.


离开他已经很久了, 但思念却成了我每日的必修课程, 每每躺在他睡过的床上, 好像还能感受到他的温度, 看到他用过的东西, 眼前就会浮现出他忙碌麻利的身影, 我的心至今还被他占的满满的, 我的眼里也容不下任何人, 我感觉我好像有点自闭了, 发现自己还停留在和他一起相处的那段时光里, 无法摆脱. 用情太深的我, 虽知前面已经无路可走, 可自己却不愿回头, 也找不到能摆脱这份痛苦的有效解药, 至今还在苦苦坚守着那份对他的承若:“你是我今生最后一个爱的人”, 正因为是承诺, 所以就要坚守, 否则将失去承若的意义了, 所以就要为这份承诺付出沉痛的代价. 有人说我很傻, 可我却完全不能使自己变得聪明起来, 因为我无法割舍也无法忘记那段情给我留下的深刻记忆, 我的心已经上了锁, 能打开的只有一把钥匙.


人们常说, 和别人分享快乐, 就各自得到一份快乐, 和别人分享痛苦就会减少一半痛苦, 可我深知, 有些痛苦是可以分享的, 有些却不能, 所以面对这份痛也只有自己独享了. 看着窗外黑漆漆的夜空, 因为下雨所以看不见星星, 只能看见街边的路灯在黑暗的夜晚发出暗淡的光, 不知此时的他会不会也在想念我, 能否感应到我对他的那份思念.


有时真的想能变成一支烟就好了, 这样就可以被他时时的握在手里, 能变成一件衣服, 这样就可以时时的贴在他的身上, 真想变成他身边的一切一切, 这样就可以和他日日相随, 夜夜相伴了, 我知道这只不过是我的一个幻想而已, 不可能实现的, 但我的思想却经常让这个不着边际的想法占据, 而且乐此不疲, 也正是这种无悔的态度才迎来更残酷的现实, 使自己的想法和愿望变成泡影, 我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走出这虚幻痛苦的情感世界, 让自己不在沉溺在对往事的回忆里.


深白色的味道

窗外的雨停了, 只剩下窗檐上残留的水珠还在滴滴答答的响, 我打开窗户, 一股清新的空气带着草香和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 原本那颗焦虑难以平静的心, 也随之变得清新安静起来, 从新躺回到床上, 闭上眼睛, 心里在默默的念着, 亲爱的, 让我们在梦里相见吧, 重温一下往日的那些情节, 因为没有现实的我, 只能寄托于梦里和你再次相拥, 泪水再一次模糊了我的双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