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深白色的味道 . 锁心

天幕成了深黑色, 今夜没有月亦没有星, 流水似的眼波中有惆怅无限, 时间在无意的沉沦中悄然而逝, 深深的夜, 深不过思念的疼痛. 所谓的爱情到底是美好还是凄凉? 因为在爱的瞬间我看到了飞蛾扑火后的喜悦与悲壮.


我对你的爱, 不能用数字来限量, 也不能用尺子来衡量. 听着你的声音, 也少不了几分陶醉, 努力用心去聆听, 能感受到你的温柔. 恋你的日子已很长, 想你的日子更长更长, 等待的日子长得自己无法估量.


城市的霓虹熄灭了我的梦, 看你如此陌生, 甜蜜的幸福瞬间成空, 是什么让你狠下心不回头, 我不再是你的温柔你的所有, 爱到底怎么了? 我们拥有的快乐割舍了你怎么舍得? 我的柔情只是你的牵绊了吗? 我得不到你任何的回应, 任午夜的冷风吹着自己的伤痛.


不知道何时起, 我开始收敛自己的笑容; 不知道何时起, 我开始用冷漠来对待自己; 不知道何时起, 我开始用沉默来倾听自己; 不知道何时起, 我开始用沉默来掩饰自己; 尽管这一切的一切似乎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样, 但却始终觉得自己像一棵无人怜惜的小草, 在风中不停地颤抖着.


过往的一切, 对和错, 如今再提起, 早已经没意义了, 生命是一场不停的旅行. 分与合的距离, 一念间, 成定局, 那时的我们, 却还看不清. 那份梦中的情缘我来不及握在手里, 错过的, 就再也回不去. 也许我越是在意, 你就越是承受不起, 转身后的思念, 我在一天天堆积着, 那些曾经走过的悲喜, 刻成了美丽的回忆.


我伫立在人群中, 思绪突然凝固, 视线像被封锁住. 听有段旋律响了, 少了些什么, 它才完整呢? 假设两个人有太多或疏远或契合, 应该如何取舍? 爱着的心充满起伏的忐忑, 在你身边藏着, 等一个完美的转折, 你为何不晓得它一直都在这? 像风陪云朵飘着, 你看不见的, 其实存在着. 爱情没有所谓的资格, 还能在你身旁守着, 就很值得, 我左胸口, 放着你的快乐, 若这秒抉择, 我在你哪一侧?


在那青青的春草叶上, 轻盈的露珠在摇晃, 是谁的目光悄悄开放? 是谁的爱独自瞭望? 要是我爱你变成了利剑, 什么会被消灭? 什么才会复原? 对你不能再随心所欲, 只能是适可而止的问候, 关心不能太过, 好奇了也别去探索, 妒嫉只能深锁在心底. 如果忍不住想你了, 也不能对你说. 这折磨人的想念, 你却看不见, 不流泪不叫勇敢, 忘不了才是心酸, 你带走的快乐谁来还我? 一颗心的结, 反复纠缠.


深白色的味道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伤了心, 痛了心, 我忘了爱你的决心, 为了一个承诺伤了自己好几回, 喝了爱情的苦水, 我流下了最后一滴泪. 真心爱你却已痛彻心扉, 任风带走我流过的眼泪, 终于让自己舍得放下你, 从此我也锁上了自己的心. 怕听见寒风, 扰乱了叶落, 在寂寞阴暗章句中的巷弄; 怕听见孤单, 在隐忍的夜晚, 是被爱刺痛戳记着的胸膛. 我是心门上了锁的一扇窗, 任寒风来来去去关不上, 这些年无法修补的风霜, 看来格外的凄凉, 风来时撩过过往的忧伤, 像整个季节廉价的狂欢. 暗地里流下的泪换你阳光般的笑容, 我心甘情愿. 你幸福快乐就好, 从此我锁上了心, 心如止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